搶救棒球淪為幫球員找退路? 職棒工會理事長葉君璋發出警語

更新日期:2009/03/16 11:45 江昭倫

該怎麼搶救台灣的國球,是這陣子最熱門的話題,各界也提出不少藥方。職棒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卻提出警告,搶救棒球不該只是消極淪為幫球員找退路;他建議,不如積極在北中南設置符合國際標準的一流訓練中心,帶動整個運動產業發展,很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台灣的國球該怎麼救,已經成為全台最熱門的話題。除了制度上的改善,不少人認為,關於球員運動生命結束後的出路,政府應該給予相當程度的照顧,才能讓球員安心。不過職棒工會理事長葉君璋認為,這樣的做法太消極了。

 

葉君璋認為,球員之所以擔心受傷後的照顧問題,就是因為台灣的環境不夠專業,導致球員特別容易受傷。他舉郭泓志為例,郭泓志開了四次刀,還是可以繼續在大聯盟打球;但如果一個球員在台灣受了傷,可能一次不能治療好。他認為,除了必要的球員照顧制度之外,更重要是積極創造專業安全的訓練環境;如此一來,不但減少球員受傷的機率,也提高台灣專業防護水準。

 

葉君璋提出警告,政府不是沒在做事,只是方向錯了,現在政府準備花很多錢來救棒球,難道就純粹為了讓中華隊拿到好成績嗎?他不以為然的說:『不是說我只花了預算就是一億,那一億你可以得到什麼結果?當然是我如果丟一億下去,那當然是我可以拿回幾千萬或者超過一億吧,花這一億才有意義啊,不是說我錢丟下去就好了,大家當作做善事,那其實這個產業是不會有進步的!』

 

對於球員從運動場上退下後的生涯規劃,究竟該給多少照顧,葉君璋也有不同看法。他認為,不可能承諾每個球員退役後都由國家照顧,同樣要花一筆錢,他希望能花在刀口上,把這些錢拿來打造符合國際水準的專業訓練環境,發展運動產業,反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葉君璋:『我覺得哪個行業有保障?我不曉得哪一個行業有保障啊,那就在這樣的過程中,如果你有這樣的環境,我相信那些退役的球員也是有地方去發展,從這些東西去發展,就有更多就業機會,這就是照顧啊!』

 

所謂的專業訓練環境,當中包括了硬體設備、專業教練和專業的防護員。葉君璋說,有了專業的訓練場所,不只台灣球員可以有紥實的訓練和防護措施,不怕打不出好成績;未來甚至可以邀請國外職棒到台灣移訓,帶動整個商機。只要運動產業能發展起來,就需要很多專業人才,很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6/58/1g4l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i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