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楊宗緯國際鴿窩

http://www.onlyaska.com/viewthread.php?tid=2289868&extra=&page=1

 

=========================================

[揭露]令人心寒齒冷的經紀人網誌

在楊宗緯跟許安進的合約糾紛當中,許安進的違約之舉多如牛毛,而歌迷們抱怨最多的對象也是他,但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關鍵人物,就是許安進聘請的經紀部經理劉芳如。

許安進的個人事業很多種,包括開馬場、代理歐洲精品、開投資公司…等等,非常忙碌,根本就沒有時間自己來帶藝人,處理通告細節與專輯製作等瑣碎事宜。劉芳如跟許安進已經共事十年以上,當年孫耀威也是她幫許安進帶的,當時孫耀威在許安進旗下苦不堪言,後來逃走,消聲匿跡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再度復出。(請參見孫耀威的最新相關媒體報導資料:http://www.onlyaska.com/reference-sun-interview.htm)

後來許安進因為金額數億元的銀行冒貸案入獄之後,劉芳如也離職,到別的唱片公司工作。2007年6月暴力討債集團的首腦「空董」張忠信設局簽下楊宗緯,要許安進來當楊宗緯的經紀人,而許安進需要一個熟悉經紀事務的助理經紀人來幫他帶楊宗緯,這個時候劉芳如正在阿爾發唱片工作,幫忙帶南拳媽媽,7月下旬,劉芳如接受許安進的邀約回來幫他帶楊宗緯。

楊宗緯因為是被設局簽下的,百般不服,不甘心履約,一直逃避,因此劉芳如到任之後,無法直接開始打理楊宗緯的演藝事業,她必須先協助許安進「收服」楊宗緯,讓楊宗緯再簽一份新合約,並且願意乖乖履約,從八月初到十一月初,總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在婦援會的律師介入協調之後,楊宗緯最後總算跟許安進簽訂了新合約,並且正式開始合作。

這三個月的曲折顯然對劉芳如造成極大的困擾,對於楊宗緯動向的難以掌握,她極度不耐煩,也非常不滿,這些負面情緒不斷累積,種下日後兩人之間難以相處的心結。

而且,更重要的是,劉芳如其實對楊宗緯了解並不多,楊宗緯在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視頻她大部份都沒看過,她對於楊宗緯的了解主要來自於年齡事件那一段時期的媒體報導,對楊宗緯完全沒有欣賞跟尊重可言。如果說,幾乎隨便一個忠實歌迷都比劉芳如了解楊宗緯,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而這樣子的一個人卻被許安進聘請來楊宗緯的經紀人。

以下這些網誌是劉芳如在這三個月當中的工作心情紀錄,雖然前面都沒有出現楊宗緯三個字,但是對照當時的新聞事件,人物脈落其實都非常清楚,十月底新合約快要定案時,她提到楊宗緯名字的次數就愈來愈多了。

從劉芳如的這些文字中,可以明顯感到她對楊宗緯的嫌惡,這些網誌在簽約之後不久就刪掉了,所以很少歌迷看到這些網誌,連楊宗緯本人也是直到2008年底跟許安進單方終止合約一段時間之後,才透過歌迷的資料提供而看到。大部份看過這些網誌的人,都不相信劉芳如日後會真心去好好帶楊宗緯,更難以相信楊宗緯在她手裡會有什麼好日子過。

簽約之初,大部份歌迷都對劉芳如頗有好感,在活動場合也都對她很友善,甚至有一些歌迷會貼心地送她小禮物。但是後來歌迷們發現她對楊宗緯的新聞處裡態度似乎很冷漠,不願意積極替楊宗緯大力澄清負面新聞,而且從沒看過她替楊宗緯發過任何宣傳新聞稿。

從「鴿子」宣傳期的後期開始,有不少楊宗緯的不實負面新聞都據說是工作人員爆料,說楊宗緯大牌難搞之類的,歌迷們覺得很疑惑,什麼工作人員?特許是個很小的迷你經紀公司,只簽楊宗緯一個藝人,管經紀事務的就劉芳如一個人而已,另外再加上一個司機跟一個出納,其他幾個宣傳人員都是短期約聘的,來來去去,只有劉芳如一直都在,除了她還有誰會去亂報料呢?

後來楊宗緯跟許安進的合約中止了,就陸陸續續有歌迷把劉芳如早期寫的這些網誌拿出來傳閱,她文字中那種嫌惡輕蔑的語氣,跟大家在許多網路論壇看到的網路小白實在差不了多少。歌迷們這才明白為何劉芳如不肯善待楊宗緯,原來她根本從一開始就討厭楊宗緯,既不欣賞楊宗緯,也無意疼惜楊宗緯,有這樣子的經紀人,楊宗緯怎麼會有好日子過呢?以下是她的網誌內容,總共有十篇,每一篇都有完整截圖為證,是當時一位偶然發現這些網誌的歌迷存檔保留下來的:



【2007/08/13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813.htm
[背景導讀]:有鑒於楊宗緯對於履約極為抗拒,七月底時,許安進赴楊家懇談,希望可以重新簽訂合約,但是雙方對新合約的內容暫時無法達成共識,面對外界質疑許安進跟楊宗緯六月時簽的合約的效力,許安進不得不把那份手印約公開亮給媒體看,證明他確實擁有楊宗緯的合法經紀約。八月上旬,楊宗緯甩開煩人的合約糾紛,偕同星光幫成員李宣榕一起到上海散心,讓許安進為之傻眼。在這篇網誌中,很明顯地,兩方彼此之間充滿了懷疑,完全沒有信任可言,這樣子的一段經紀關係,幾乎是從一開始就註定會失敗的。

=====網誌正文=====
特定專欄開幕之純文字精神
2007/08/13 03:34

不相信人
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看見他的背影 背負著一種陰霾
充斥的懷疑   一件件讓人不解
反覆的相對   活著掙扎是你最糟糕的怨懟
一如 我看到的第一眼  陰沉和複雜  是你的那張臉
他愛玩諜對諜  正如他的言語反覆般的撕裂
我不聽經過你的包裝和矛盾語言  
絕對天才型的藝人   懂得操控媒體    再表演無辜可憐
高招不斷活現   
我有自己的態度   學會用心領悟  再想辦法破解習題
我不會跟你來搏感情這套     
你的每件事情考驗我越戰越勇的心情   
(略)
=====網誌結尾=====


【2007/08/14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814.htm
[背景導讀]:「老闆」是許安進,許安進跟劉芳如都很煩惱要如何讓楊宗緯乖乖履約,在他們眼中,楊宗緯是非常不聽話的麻煩製造者,許安進一方面想安撫楊宗緯,催楊宗緯趕快回台灣解決合約事宜,一方面又要對外界假裝合約什麼問題都沒有,假裝楊宗緯的上海之行全部都在公司的掌握之中,假裝楊宗緯跟公司之間沒有信任問題。

=====網誌正文=====
純文字精神1
2007/08/14 04:06   

我知道  

人人都想插手進來 從這灘潮水中  獲得短期的利益
那些所謂的貪婪者   只想短期之內 榨乾
然後不負責任的走人
你說  要在心情好時
去想像 美好成功的連續影像畫面
去想像他很乖 很聽話的畫面
他的那些雜亂事件  我一件件處理   一件件劃線
老闆那邊  也要開始教育新的做法和觀念
每天 我都思考著戰局和作戰策略  處理事情 應對進退
該下馬威   該計較的氛圍  偶而要上演機車的嘴臉
沉住氣
要清楚自己內在實質的謙虛和信賴
給我一年的時間   運籌帷幄   江山必定是我的
(略)
=====網誌結尾=====


【2007/08/24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824.htm
[背景導讀]:許安進積極進行收歌等專輯籌備工作,也忙著接洽廣告代言,他希望用這些金錢的誘惑來鼓勵楊宗緯好好跟他合作,但是楊宗緯不為所動,仍然消極抗拒。劉芳如也拜訪楊宗緯的母親,希望從楊宗緯的家人下手,改變楊宗緯的心意,這封信是寫給楊宗緯的,措辭非常的親切溫和有禮,跟劉芳如其他對楊宗緯充滿鄙視的網誌內容形成強烈的對比,極為諷刺,真的很會做表面功夫。

=====網誌正文=====
純文字0824
2007/08/24 02:56

DEAR  XX
      這幾天過得如何?心情上是否一切OK?

      公司這邊還蠻擔心你的狀況,只願你在這段時間的平靜,獲得思考後,接下來應該面對的人生之路及開創你該擁有的未來。聰明如你,也深知你是願意付出努力、為自己勇敢、為自己努力的優秀男人。

     不僅如此,看著你承受這些紛紛擾擾流言蜚語,誰不心疼呢!原本只是想單純快樂唱歌的你,看著你接二連三面對媒體的剝奪與考驗,看著你承受壓力;看著老闆每天奔走為你洽談所有的事物、喬一些瑣碎的事情,一來一往的電話往返,洽談著廣告代言、規劃著你的演藝生命,看得我都心痛了!

       和老闆共事10年來,也從未看過他如此的包容與大器,看得出來老闆完全能體諒你現在狀態,並以最寬懷的心去包容所有的一切。

       當然,人生有很多選擇,很多機會也會稍縱即逝,如同我看到你的聰明與能力,相信你一定會穩健的瞄準目標、成熟的面對接下來該走的路。

要好好把握
加油!

PS
也謝謝你包容體諒,那天在情急之下,冒昧拜訪令堂,完全是擔心你的狀況。
=====網誌結尾=====


【2007/08/25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825.htm
[相關新聞資料]:http://www.onlyaska.com/reference-0825.htm
[背景導讀]:「老大」指的大約就是空董張忠信,空董父子之前在六月時設計楊宗緯簽下一紙手印合約,許安進當經紀人,空董是見證人,但是楊宗緯認為自己是被設局簽約,一直不肯履約。空董本來是打算從中抽成的,楊宗緯不肯履約,等於擋他財路,空董自然很火大,他一直透過媒體放話,罵楊宗緯是大頭症、向錢看之類的,但楊宗緯就是不肯讓步,不管空董在媒體如何罵他,楊宗緯還是採取逃避的態度。而且外界的觀感是這份合約似乎並不是在一種非常光明正大的情況下簽定的,面對輿論的質疑,空許要如何逼楊宗緯履約,是非常棘手的一件事情。

剛好這個時候楊宗緯替李宣榕的簽書會站台,於是許安進以楊宗緯屢次私接通告為藉口,透過媒體大發雷霆,要求楊宗緯必須登門道歉,目的就是要把楊宗緯本人引誘到許安進開設的漢諾威馬場來,在媒體的公開見證之下,在一份新的正式合約上面簽字,把這個問題一次解決,這篇網誌就是在馬場鴻門宴的前兩天發的,空董帶了三個小弟來跟許安進、律師等人來商議這個計畫。文末劉芳如是想打誰兩巴掌呢?應該就是指楊宗緯了。

=====網誌正文=====

我的生活真精采之高潮迭起與馬不停蹄
2007/08/25 04:19

當然,以為開心的吃完烤肉就心想著下班要去哪玩樂,誰知道,七點~接了一通電話,改變了我周末的星期五夜晚,卻又見識了另一種周末夜的樂趣~

那通重要的電話,立刻危機處理,呈報上去~老闆沉下臉,冷靜的氣勢中帶著殺氣的眼神...

打了三通電話,律師和相關人員一小時內到達,

見識到傳說中的老大,帶著三個小弟.....驚驚驚.. ,那種嚼"冰郎"的"塊口",x你xxY的你一句我一句,

果然是江湖啊~~ 我也和老大們對答如流的討論著~有一種爽耶~哈真害

討論結束~

老闆還是若有所思的,我們又陪他坐了半小時,外面下著大雨,再討論好面對媒體的狀況~

關鍵在這兩天,

這小子 最好聰明點

會後,時間半夜12點, 老闆又打來問,我要老闆別回簡訊,關機,好好睡一覺~

又打來,叮嚀我當好人,做為最後的溝通窗口, 老闆心軟我知道,

....ㄟ.....老闆.......其實,我想做壞人ㄟ.....然後 順便呼他兩巴掌~~

給我試試當"江湖塊口"的滋味呀


=====網誌結尾=====


【2007/08/29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829.htm
[背景導讀]:許安進的震怒讓楊宗緯的母親非常不安,要兒子到馬場去向許安進賠不是,在劉芳如發這篇網誌的前兩天,8月27日,楊宗緯跟母親搭計程車一起到馬場,本來只是想針對替李宣榕簽書會站台的事情向許安進道歉,沒想到許安進卻拿出一份新版合約出來,要楊宗緯當場簽字,現場的人非常多,陣仗很大,而且許安進還通知了好多媒體記者過來。

兩個多月前的6月12日,楊宗緯從超級星光大道退賽後的兩天,他也是同樣在馬場這個地方,同樣在一大堆人的簇擁之下,被設計簽下第一份手印合約。面對如此大的陣仗,楊宗緯跟他的母親都飽受驚嚇,但是畢竟這次外面有一大堆媒體在等著,對方不可能真的對他有什麼傷害,最後楊宗緯還是堅持不肯簽字,說要帶回去考慮考慮,但是願意在會後記者會公開向許安進道歉,上演大和解。

空董對這次馬場記者會的結果相當滿意,雖然楊宗緯還未正式簽字,但是他相信楊宗緯知道嚴重性了,以後應該會乖乖依約合作。

文末的「大頭」是楊宗緯的綽號,楊宗緯的生肖屬馬,許安進的個人事業之一是開馬場。在文中劉芳如大談學習騎馬的心得,愉悅地說著她想當一個壞女人,在幻想的MV場景中,楊宗緯被打到像豬頭,而許安進對她的MV構想也大笑表示認同。在最後一段當中,楊宗緯被比喻成一匹馬,最後乖乖地聽她指揮。

劉芳如用「粉蝨」來稱呼歌迷,這是「粉絲」的鄙稱,是充滿輕蔑意涵的說法,顯然劉芳如對歌迷也很不屑。

=====網誌正文=====
哈~第一堂課
2007/08/29 02:35

(這是備馬狀態,就是等著被帶出場的意思啦)綁腿已經做好準備,馬鞍在一旁.

08/27 當昨晚 又被晃點隔天事物之後.......

晚上正想著  .mv要怎麼拍..... demo的歌在我耳邊響起   MV腳本是

滾馬糞淋雨加五馬分屍
一鏡到底 跑死你 外加連滾帶爬和哭戲
被女角呼巴掌 一直喊卡 重來 被打到變豬頭

你愛演悲情
那就悲情到底    贏得粉蝨的心   我又賣人賣CD
一舉數得

掌聲鼓勵

我要當壞女人 壞女人 壞女人

老闆聽了哈哈大笑 也認同我這想法

灑狗血順便修理他

逗老闆開心   既然走進了這個家庭  我也要開心的走下去   融入這個環境

期待的第一堂課 ,果然和我想像中的一樣

躍上馬的那一刻  ,立刻停止去想所有的紛擾,我今天是來學習的...

我的第一隻馬 叫夢幻,黑色的...  本想拍下它,可是,一個來不及,它回到它的宿舍了..

啊~整個馬窖裡的馬 ~~都長得差不多,實在很難分辨"夢幻"住在哪一間

可是..今天.....不知是被我壓得太重還是夢幻年紀大了..........................總覺得它有點喘~

哈~

特別選了唯一女教練的課,她看起來超嚴肅~~腰挺直,腳跟往下壓.兩手平舉起來,後轉摸馬背..

整場驚驚走.專心學習  注意教練說的話.......還好平衡感不差...小時候有練過芭蕾

只有幾次在馬的小跑步動作上有點失去平衡,.....我又驚驚的全身僵硬  

簡單的說,要駕馭它,就是先跟著它的律動走,讓我們互相產生信任感,

之後再轉換成我的律動,聽我指揮....哈~亂領悟一通的~

當然啦~ 我現在全身有點小痠痛     尤其是臀下圍 大腿內側  背後腰....痠啊

我要學習馬兒,穩健的走好每一步,給一個律動的頻率,

然後...慢慢讓那大頭聽我指揮....
=====網誌結尾=====


【2007/09/04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904.htm
[相關新聞資料]:http://www.onlyaska.com/reference-0904.htm
[背景導讀]:楊宗緯無法接受許安進在馬場要他簽字的新合約內容,跟律師討論之後,增加了排黑條款跟人身保護條款,希望雙方進一步協商合約內容,許安進極為震怒,以楊宗緯提出的某些條文太大牌為由,向媒體表示要告楊宗緯違約,並對楊宗緯提出假處分與假扣押。

文中提到的「版權之爭」是指當劉芳如之前還在阿爾發唱片時,碰到的周杰倫跟阿爾發唱片之間的唱片著作權糾紛。

至於「說謊大戰」就是指特許跟楊宗緯之間的合約糾紛了,楊宗緯不甘願履行被設局簽下的合約,但是為了人身安全的顧慮,也沒有辦法公開吐露完整真相,因此只好對媒體支支吾吾,閃閃躲躲,不斷逃避,並且在合約問題上不斷拖延,而公司這邊為了面子問題,也不得不隱瞞合約簽定的因果背景與實際的處理狀況。

=====網誌正文=====
純文字0904
2007/09/04 02:07

好久沒聽電音了

睡覺前 來一段  
想必 明天又是一場硬仗
不怕啦~~  甚麼場子沒見過~
堪稱今年 娛樂圈了兩大重點新聞人物的"版權之爭"和另一波高潮迭起"說謊大戰"
都被我遇上了~
我真的可以叁選最佳危機處理人員
一貫我的低調   還是要低調
當水果報問可否上我的名字  
我不要因這些爛新聞毀了我的名聲
為什麼那沒人看得聯X報  要把我的名字寫出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不問過我~~為什麼
對自掘墳墓和自毀前程的人
該修理的   還是要修理
這種人一點都不需要同情

一切都太OVER了
我也知道你的下一步  又開始演起自ㄞ自憐的角色
當一切的謊言被揭穿時  
最笨的是還活在自己的謊言之中而不自覺
=====網誌結尾=====


【2007/09/05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905.htm
[背景導讀]:許安進對楊宗緯愈來愈沒有耐性,已經開始用強硬的法律手段來對付楊宗緯,這份手印合約的違約金高達五千萬元,楊宗緯想要全身而退,可說是非常困難。

=====網誌正文=====
純文字0905
2007/09/05 02:32

人有一種行為模式

無論說話或思考系統或言行舉止
人和人之間有一種模式
端看
這讓我驚覺    愚者仍活在自我愚我的世界
愚者往愚的方向走去  慢慢掉進無底深淵
謊言者躲在自我堆築的泡沫世界   破了一個 再補一個

收起憐憫之心    這一點都不需要同情

我的直覺說這前世今生
老闆是個將軍   
修理這背叛的孽子
認真的看了老闆的表情   眼珠是淺咖啡色的    帶點透光
背後插著兩道金黃色令旗
殺氣
殺氣
=====網誌結尾=====


【2007/09/13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913.htm
[相關新聞資料]:http://www.onlyaska.com/reference-0913.htm
[背景導讀]:除了許安進要用法律手段來對付楊宗緯之外,空董也放話恐嚇楊宗緯,要楊宗緯「付出嚴重代價」。網誌中「盲人」就是「白目之人」的意思,大約指楊宗緯跟他的一些親友,「鄉下老母」指的就是楊宗緯的母親,「落漆」是台語,就是「很遜」的意思,劉芳如不但討厭楊宗緯,也很鄙視他的母親,除了在網誌裡罵楊宗緯的母親是鄉下老母之外,11月正式簽約之後在真實生活中也曾經當面如此辱罵楊宗緯的媽媽。

楊宗緯對於劉芳如如此對待他的母親當然是很生氣,他曾在2008年3月21日發了一篇叫做《白話文》的網誌來砲轟劉芳如:
http://www.wretch.cc/blog/nonodarling/6443229
楊宗緯指責劉芳如不只是辱罵他的母親,而且對他的師長態度也非常惡劣。不過,只有看過劉芳如舊網誌的人才知道楊宗緯這篇網誌是寫給誰看的。諷刺的是,當時面對自由時報記者的好奇詢問,劉芳如還若無其事地說她不清楚楊宗緯在網誌中控訴的人是誰。

而且,劉芳如早在2007年9月就在網誌中辱罵楊宗緯的母親,而楊宗緯的這篇《白話文》網誌是在2008年3月發的,當時雙方簽訂新合約已經四個多月,可見得劉芳如不是只有在簽新合約前對楊宗緯完全不尊重,即使是簽約幾個月之後,她對楊宗緯跟他的長輩還是態度惡劣。


=====網誌正文=====
為自己的第一件事情
2007/09/13 02:52
(略)
當然
有聽到"盲人"(尤其是他那鄉下老母還自以為懂的人)說一些對我不好的話
但 膽敢請問你是"哪位啊"?  你挑人做,我還不想做你兒子的案子ㄌㄟ~
真的深刻體會,甚麼樣的家庭就是教育出甚麼樣的小孩~~落漆啦
你兒子今天的業障,都是幾世累積而來的,你這個做媽媽的教育失敗,
(略)
=====網誌結尾=====


【2007/10/11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1011.htm
[相關新聞資料]:http://www.onlyaska.com/reference-1011.htm
[背景導讀]:此時婦援會的三位律師跟一位顧問已經開始介入調解楊宗緯跟許安進的新合約,新版本的合約已經快要協調完成。「藝人」是指楊宗緯,「協調人」、「協調婦女」指的都是婦援會的顧問跟律師。

在文中劉芳如對楊宗緯仍然充滿輕蔑,對婦援會的顧問跟律師們也沒什麼好話,劉芳如很自豪自己主導全局跟掌控媒體新聞的能力,她可以任意決定要給楊宗緯好新聞還是壞新聞,她也說「至少在媒體上做好人 私底下不乖就…再說」、「慢慢把藝人的信任感拉回 要修理你不是這個時候」、「我們慢慢凹 根本不怕時間來拖磨」、「一個習慣掌聲的人 如果突然失去掌聲 他會活在情緒低落和空虛之中」….等語。

言下之意是說等日後簽約正式合作開始之後,她再慢慢來修理楊宗緯,先把他捧得高高地,然後再讓他重重地摔下來,也許是冷凍他,也許是用不實負面新聞來整他,這些話彷彿預告了楊宗緯跟公司之間後來關係急速惡化的主要原因。

=====網誌正文=====
好好面對
2007/10/11 19:10

我承受著各界壓力   面對不同思考邏輯的人

面對老闆  面對記者  面對協調人的婆媽之心  面對律師   面對藝人如何間接安撫他

盡量把事情橋到最圓滿

就因為一篇舊聞重談的新聞 每個人的反彈不一   

我當然不希望又破局   也知道不可以破局   更應該面面俱到

於是

運用智慧化解  圓融處理  把每一個面對 都當作考驗

面對老闆  勸說老闆 釋出善意  至少在媒體上做好人  私底下不乖就.......再說  

(也感覺到老闆已經失去熱情 不想管太多這些事情 那就由我來主導 又達到我要的目的)

面對協調人的面子和婦人之仁的心  面對記者需要獨家新聞

我出善意  給記者寫獨家 寫他都寫好的  先讓妳們嚐些甜頭 也讓你們知道我可以掌控的部分媒體

做面子給協調人  讓他安心  間接利用藝人對協調人的信任度 加以安撫情緒 再增加對我的信任感

面對律師   就把我要求的條件和希望   透過律師當壞人   我們也有底線在的  

為什麼要這樣做?

不就是求個圓滿   也透過媒體讓藝人知道  對他的期望及發展  這只是一點甜頭而已

我能做的 都是盡力和正面的態度   喬到你們每個人都心裡舒服

慢慢把老闆的面子拉回        一個大器的老闆 不要和這無知的愚者一般見識

慢慢把藝人的信任感拉回     要修理你不是這個時候

至於 那些協調婦女    你那粉絲心態只會影響自己判斷事情的能力

我們慢慢凹 根本不怕時間來拖磨

一個習慣掌聲的人   如果突然失去掌聲   他會活在情緒低落和空虛之中

以上





我學會 平心靜氣 好好面對
=====網誌結尾=====


【2007/10/27網誌】
[截圖]: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1027.htm
[背景導讀]:這時新合約已經接近定稿,楊宗緯開始接公司幫他排的通告,而劉芳如也開始直接把楊宗緯的名字明白寫出來,這篇網誌證明劉芳如之前工作網誌的內容寫的就是楊宗緯。

=====網誌正文=====
楊宗緯後台
2007/10/27 17:20

我知道 很多圈內人 都知道我的部落格

外面也有傳聞

要看楊宗緯的事情 來看我的部落格

那些

真正關心我的人

那些

等著看好戲的人



我因為你們的關心與矚目  讓我更加勇敢



無論是好是壞  

謝謝你們
=====網誌結尾=====


【結語】
楊宗緯跟許安進簽訂新合約之後,蜜月期只有幾個月,沒多久雙方之間的關係就急速惡化,許安進非常不尊重合約精神,從一開始就不斷違約,而劉芳如對楊宗緯極度不友善的態度使事態惡化得更快,這些網誌只是冰山一角,她既然在公開的網誌文章裡都可以把楊宗緯寫得如此不堪,在現實生活中當然不可能對楊宗緯友善到哪裡去,否則豈不是更顯得虛偽嗎?

藝人跟經紀人之間要能合作愉快,最重要的就是雙方之間的「欣賞」、「信任」、與「尊重」,從劉芳如的網誌看來,這三個元素一樣都沒有,她不但對楊宗緯毫無尊重可言,對楊宗緯的長輩態度也非常惡劣,難怪楊宗緯跟特許之間的合作關係從一開始就註定失敗。

諷刺的是,在2008年9月11日的TVBS週刊當中,劉芳如還對記者表示,公司「該給楊宗緯的尊重與付出從來沒少過」,實在是不曉得她對楊宗緯的尊重表現在哪個地方。(TVBS週刊:http://www.onlyaska.com/reference-0911.htm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是,劉芳如這種對手下藝人的傲慢態度,也許並不是演藝圈中的特例,替楊宗緯打合約官司的賴芳玉律師曾在她的網誌中討論到演藝圈的生態:

「演藝圈...看似亮麗而單純,但那是透過資本者營造出的商品與假象,背後卻是充斥鉤心鬥角、八卦流言,那是絕對的弱肉強食,所服膺的權力結構接近封建與階級,沒有太多的尊重與平等思維。說得赤裸些,藝人就像馬戲團的困獸,透過訓練磨其心智,認同掌聲來源,任由握有權力者餵食慾望的誘餌,就如同美國記憶專家所言:運用"強化原則",也就是,馴獸師要求動物做某個動作就有食物,如果動物不做,就鞭笞,讓被馴獸的動物逐漸內化的相信與認同牠所做的動作才是對的事。」
http://www.wretch.cc/blog/tinatinalai/20717619

換句話說,經紀公司是馴獸師,而藝人則是被馴養的困獸,藝人乖乖聽話的話,公司就給他一點甜頭嘗嘗,讓他享受一些名利的回饋,不聽話的話,哼哼,那就等著看公司要如何修理他了。對照劉芳如在2007/08/29【第一堂課】這篇網誌中的一連串幻想場景,她幻想自己化身為女馴馬師,而楊宗緯是一匹乖乖聽她指揮的馬,還真是印證了賴律師的感慨與觀察:
http://www.onlyaska.com/herblog/herblog-070829.htm

如此不平等不健康的關係,即使並非特例,也不該成為常態。經紀人是人,藝人也是人,彼此之間的相處之道最終還是要回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經紀人跟藝人之間,不該是長官對下屬的權威壓迫的關係,而是互信互重的和諧合作關係,多一點平等、尊重、跟體諒,才能產生互信,進而共創雙贏的局面。

有些經紀人自許為伯樂,希望找到像千里馬一樣的歌手,並且輔助歌手發揮音樂天賦,在音樂世界馳騁奔馳。而有些經紀人,就像馬戲團的馴獸師,整天拿著鞭子,要歌手像表演特技的動物一樣乖乖聽話,要他跳就跳,要他停就停,要他跑就跑,最好是完全沒有自己的意見,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哪一種經紀人是歌手心目中好的經紀人呢?答案應該是非常明顯的,而劉小姐比較像哪一種經紀人呢?答案也是非常明顯的。

當楊宗緯被記者問到希望未來的經紀人是要怎麼樣條件的時候,他語重心長的說,他希望他的經紀人是真心喜歡他的,這個條件看似很簡單,有時候卻是最難的,拿劉芳如來說,姑且不論善惡,非常確定的一點是,她並不欣賞楊宗緯,也不珍惜楊宗緯的特質與長處,不但楊宗緯跟她共事時痛苦萬分,可能劉芳如自己在這個職務上也從來沒有真心快樂過,這段合作關係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可怕的錯誤,衷心希望楊宗緯的下一個經紀人一定要是欣賞他、喜歡他、了解他、珍惜他的,再也不要碰到如此不恰當的合作對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i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